我美丽的圣乔万尼.

关于97话的吸血鬼中也

还是决定来说些什么吧,虽然已经跟几个亲友骂了两天了。

天人五衰出来之后的很长一段时间我的反应都是怀着不祥的预感看不懂但大为震撼,在芥川和港黑诸位脱队的时候总算开始有了瞪大眼睛握紧拳头的心理。现在是彻彻底底的气愤和不甘。

话很刺眼踩到雷别跟我争论,我的中厨滤镜再厚也没有,逻辑不通语言单薄文字矫揉不足以服人,同时完全不想改变我的看法。

我一直反感剧情杀和削能力,角色有了灵魂血肉之后就该与作者无关了,作者只能讲述他的故事。而强硬地安排他的一切,说实话,我反感极了。

特别是看完十五岁和十六岁之后,比起之前印象里目空一切的黑手党干部或者口是心非暴娇大小姐,一直到现在对他的定位都是,神。

有神性有血肉,强大到无可复加的荒神。

他该骄傲而恣意,该守护该追寻,该破碎而辉煌地活着,站在天地中央变成太阳。

而不是沦为剧情的牺牲品。

我不相信以之前渲染过的中也的能力走下去他会落到这个地步,虽然其间必定发生了什么,但倘若这一切的缘由是他要为后辈铺路自愿牺牲或是敌方太强大而不敌,那我真是要笑了。

那不能够。

我那杀死了魔兽吉格的中也,成为最独一无二的存在的神明的中也,他不该落得这么一个结局。

我自知慕强,想法里也常有英雄崇拜的影子,所以才总会希望我的中也能够就算死也死得惊天动地轰轰烈烈青史留名,要自由骄傲满怀荣耀,而不是半死不活当个傀儡。

狼狈。

他当然可以不当主角,但凭什么要成为彰显别人能力的垫脚石。

我没有在憎恨敦,作为主角被编排在这种奇怪剧情的敦更像是被捧杀的又一个受害者。

我的想法偏激这很显然,我当然也知道作为长期被边缘化的配角中原中也不会真正成为扭转时局的关键,但这一切着实叫我觉得憋屈。

还有双黑的感情也是,太宰的反应让人觉得中也像是成为了他和陀思之间赌局的筹码,用作消遣的余兴,需要殚精竭虑拔除的从友变敌的棋子。

让我觉得十五岁,十六岁,还有正剧和死苹果等等等等所表现出来的一切温柔或是关怀或是将对方当做救赎当做暖的一切浪漫心理都变成了天大的笑话。

倒像是个无关紧要的人。

太宰似乎总是这样的,他可以利用一切人,可以为了自己心中的某种执念牺牲掉一切自己的或非自己的东西。他有绝顶聪明的脑子他当然有能力这么干,只不过在双黑这个角度来看让人失望而已,当然,失望的可能仅仅是我。

更不像是有温情有所绊让人不得不承认他是比很多人都冠冕得多的有血肉的人,至少现在没了可爱的意味。

让我突然觉得有些踌躇了,不知道该对我喜欢了这么久的cp说些什么,就只感觉自己把《真相是真》听了一遍又一遍。

矫情。我是说我。

至于善于演戏的太宰治此时此刻究竟怎么想,玩笑后面到底有没有藏真心,面具底下到底有没有哪怕一丝的魂牵梦萦,他的心里到底有没有镌上过“中原中也”四个字,我不知道,也没有人会知道。

还是住在同人里来得好,毕竟只有平行时空里的才是如我所想的中原中也。

剧情杀的事情屡见不鲜了,芥川樋口黑蜥蜴,冠上命运之轮美名的作者的笔以这样一种姿态滚滚向前目的明显得路人皆知,zw以这种方式牺牲一个角色必然有他的道理,然而我不认同。

评论(6)
热度(6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熹微。 | Powered by LOFTER